榆中青城仿古街改造如火如荼
  記者張小燕通訊員蔣智勤郭俊
  關鍵詞:青城古鎮仿古街
  每日甘肅網-科技鑫報訊拆除舊房、挖填土石、平整土地,打樁立基、新房上梁……昨日,青城古鎮仿古街改造現場如火如荼,整個後街呈現出一片熱火朝天的施工景象。
  “接到仿古街商鋪改造的通知後,非常高興,政府在資金上支持我們改造商鋪,這是多好的事情呀,當初我家的這幾間商鋪建的太小,利用率太低,我是自願帶頭開始拆遷的,你看,我家的商鋪已經完成主體框架了,現在工人師傅們正在加班加點地幹活,力爭在冷凍前完成大部分工程。”青城村村民林集梧告訴記者說。
  從今年9月初開始,縣委、縣政府就把後街仿古建築的整飭修繕作為青城再次煥發青春的落腳點,委托蘭州市園林設計院修編校場路仿古改造規劃,並對古鎮內建築風貌重新進行了設計規劃。根據規劃要求,將對青城鎮後街73戶500間商鋪進行全面改造,修建成具有古代特色的仿古街,在沿街仿古商鋪里出售具有青城古鎮本土文化的商品,如青城醋、水煙、青城長面、剪紙和刺繡手工製品等。同時,對45處古民宅進行修繕,恢復古鎮傳統風貌。
  後街拆遷工作啟動以來,蘭州園林建築公司、榆中裕興建築公司、永靖古典建築公司等4家建築隊已進駐施工現場,目前已完成舊房拆遷153間,建成仿古牆300多米,104間商鋪已開工建設。拆遷改造的林集梧等2戶已完成了房屋主體框架建設,張清正等25戶完成了地基的處理工作,剩餘戶正在抓緊進行舊房的拆除工作。  (原標題:榆中青城仿古街改造如火如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gzjoss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