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記者趙婷報道)“同是黃皮膚黑眼睛,你有一個夢,我有一個夢,大家擁有同一個夢,就是我們的中國夢……”11月7日,2013年新疆技工院校“我的中國夢”演講比賽在新建烏魯木齊舉行。
  來自新疆26所技工院校和阿克蘇地區選派的20名整建制“兩後生”共計90名學生參加比賽。新疆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副廳長肖明說,新疆擁有5萬多名技工院校學生,11月7日舉辦這次活動,就是為了展示技工院校學生的青春風采,增進思想交流,進一步抒發青年學生愛國、愛黨、愛校情懷和美麗“中國夢”早日實現的美好願望,希望廣大學生能夠早日把“個人夢”融入“中國夢”。
  來自庫車的“兩後生”阿提開姆·艾則孜,現就讀於烏魯木齊市煤礦技工學校。她說,我從小就有一個夢想,就是長大了做一個優秀的維吾爾族青年,有知識,有技能,熱愛祖國,熱愛家鄉,成為家鄉的一個鄉村乾鉑用我的技能,帶領鄉親們,儘快擺脫貧困,過上富裕的生活。“兩後生”享受著國家的好政策,我一定要珍惜學習的好時光,早日實現自己的夢想,成為建設家鄉、建設祖國的有力支持者。
  據悉,此次活動為期三天,並設立個人一、二、三等獎和團體獎。獲獎選手的指導教師為優秀指導教師。對獲獎選手和優秀教師新疆人社廳還將給予獎勵並頒發證書。  (原標題:新疆技工院校舉行“我的中國夢”演講比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gzjoss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