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洋:198有巢氏房屋5年出生,四川自貢榮縣人,家中獨子。
  復旦大學2010級碩士研究生,耳鼻喉科專業。(曾拿到獎學金直研進入復旦大學附屬五官科九份民宿醫院耳鼻喉科學習)2013年考取博士。
  林森浩票貼:1986年出生,廣東汕頭人。
  復旦大學2010級碩士研究生,影像醫學與核醫學專業。(高襯衫考時以780多分的高分考入中山大學。2010年,免試進入復旦大學醫學院攻讀研究生。)
  ▲
  ▲
  ▲
  復網站優化旦投毒案 追蹤>
  據新華社電 27日,上海市第二中級人民法院公開開庭審理了復旦大學寢室投毒案,被告人林森浩涉嫌以投毒方式故意殺人被提起公訴。
  法庭審理中,林森浩當庭供認了起訴書指控其採用投毒的方法致黃洋死亡的事實,但對作案動機、目的和犯罪故意進行了辯解。
  在庭審中,林森浩說,他曾看過報紙報道朱令案沒有破案,這給了他一個直接刺激。
  全國各地的數十家媒體雲集法院,此外,還有來自復旦大學黃洋的同學、老師、律師等參與了旁聽。
  27日下午6時15分,該案庭審結束,上海市第二中級人民法院將擇日對該案做出宣判。
  庭審現場>
  關係
  他很聰明有些自以為是
  檢方(以下簡稱檢):你和黃洋關係怎麼樣?
  林森浩(以下簡稱林):關係一般,不是很鐵。平時也會說話,但不多。
  檢:你們兩人的生活相近嗎?
  林:我覺得他有些自以為是,他認為我沒有生活情趣。因此,我們兩人的生活不相近。
  檢:你眼裡的黃洋是什麼樣的?
  林:他也很聰明,並且勤奮好學,就是有些自以為是。
  檢:你對黃洋有沒有直接的矛盾衝突?
  林:我很註重公平,對人對己標準都應該一致。我覺得黃洋對人對己標準不一,這一點我不滿意。
  動機
  愚人節看他開心想整整他
  檢:既然你認為你和黃洋沒有大的矛盾,為什麼還要投毒?
  林:這是個巧合。因為3月29日同學約我一起做實驗,我就想起了上次實驗中留下來的藥品。正好那天在宿舍,黃洋和其他同學打游戲時說起愚人節快到了,他要想個節目整人。我當時看他笑得很得意,又想起曾聽說其他學校也有過用毒來整人的事,就在心裡暗想,你這麼開心,我也來整整你。
  檢:你對檢方起訴書有何意見?
  林:我對起訴書中陳述的作案過程沒有異議。但起訴書中稱我因瑣事對黃洋懷恨在心,並決意殺害黃洋這兩點不是事實。
  檢:案發前你去過實驗室幾次?
  林:兩次,第一次是藉口去看我上次做實驗的手套等物品在不在。因為我沒有鑰匙,我是和呂同學一起上去的。第一次沒有東西裝,也怕拿的時候被呂發現。
  檢:第二次去實驗室的過程如何?
  林:第二次我就和呂同學說要去拿東西,問他要個袋子。他就給了我一個黃色的,醫院常見的裝醫療廢棄物的袋子。並告訴我,實驗室鑰匙就在他的手機旁邊,讓我自己開門進去。
  投毒
  晚飯後帶毒物回寢室
  檢:你第二次一個人進了實驗室後幹了什麼?
  林:我進去後,就打開其中的一個柜子,拿出了裝有有毒物質N-二甲基亞硝胺的原液瓶子,還有一根有殘留的註射液。拿好這些物品後,我就裝進了黃色醫療廢棄物袋子。把鑰匙還給呂同學後,我又回到了中山醫院超聲科,因為我和老師有約,所以就把袋子放在了室外牆角處。
  後來等在醫院食堂和同學吃完晚飯,我回到超聲科外,取走了黃色袋子返回寢室。
  檢:你們寢室有幾個人?你回去時有沒有人?
  林:我們寢室有我、黃洋還有一位姓葛的同學。當時寢室里沒有其他人,我就把黃色的N-二甲基亞硝胺原液和註射液一起倒入到寢室的飲水機中。隨後,我把黃色的醫療廢棄物袋子扔到了樓下公用電話亭旁的垃圾桶。
  事後
  曾上百度搜索毒物
  檢:做完這些事,回到寢室你又幹了什麼?
  林:回到寢室後,有1個小時我也不知道在幹嗎。後來我上網用百度檢索了“N-二甲基亞硝胺”。
  檢:你查到了什麼?
  林:我記不清了。好像有“肝損傷”“嚴重可能導致死亡”等。但我對這些字眼並不很敏感,就稍微看了一下。
  檢:看到自己百度的後果,有沒有想過要放棄?
  林:我的目的並不是要殺死他,只是想讓他難受,沒想到會這麼嚴重。我之所以沒有放棄,可能還是因為性格不夠果斷。
  檢:黃洋是什麼時候喝下被你投過毒的水的?
  林:他當晚回宿舍沒喝水。第二天早上8點多起床後,我聽到他拿起水杯。我聽到他喝完後馬上發出乾嘔、吐的聲音。隨後就聽到他衝出宿捨去盥洗室了。
  檢:當時你有沒有告訴他真相?
  林:我知道他已經發覺了異常,我怕他問我。所以就躺在床上裝睡。後來我的手機響了,我就藉故接電話離開了寢室。
  慌亂
  做B超時差點說漏嘴
  檢:你是不是後來又上網查了“N-二甲基亞硝胺”?
  林:是的,我確定了“N-二甲基亞硝胺”對肝功能有損傷。晚上我再回到宿舍時,黃洋在睡覺,我好像聽到他呻吟了兩聲。
  檢:你曾給黃洋做過B超檢查,過程怎麼樣?
  林:當時是幾個同學陪他一起來的。我檢查後,告知他們,黃洋的胃沒有問題,肝也沒有問題。當時我意識到自己多嘴了,因為心虛,多說了肝臟也沒問題。於是我趕緊用其他話,把話題岔開了。據《新聞晚報》
  疑點>
  毒藥何處來?
  為了做實驗購買
  檢:你作案用的“N-二甲基亞硝胺”來自哪裡?
  林:是我們的呂博士2011年從天津購買的。當時是為了做實驗,我也參與了那次實驗。所以知道藥品放在哪裡。
  檢:當時實驗關於什麼,結果如何?
  林:當時實驗分兩次,第一次是我和呂博士還有趙碩士三人,一共10只大鼠,註射稀釋液後,培養肝纖維大鼠。當時2只大鼠死亡,1只是死於濃度過高。第二次實驗我也參與了,也有大鼠因為急性肝衰竭死亡。
  檢:你是不是在論文中提及該實驗?
  林:是的,我的論文中,用過實驗的數據和結論。據《新聞晚報》  (原標題:林森浩承認投毒否認故意殺人
“我只是想在愚人節整整他”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gzjoss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