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報訊 圖為:人工心臟 CFP圖
  據《廣州日報》報道據法媒報道,世界第一例人工心臟移植手術20日在法國成功完成。報道稱,20日,一位75歲的男子在巴黎蓬皮杜歐洲醫院被成功移植入一顆永久性的人工心臟,患者現已蘇醒並恢復意識可以與家人進行溝通交流。
  參與手術的是一個由16名醫護人員組成的團隊。負責具體手術的拉特雷穆伊博士在21日稱,患者的身體狀況正在逐漸恢復。他表示,這名病人手術前處於生命的臨終狀態,除了給他移植人工心臟,沒有其他的辦法。手術時病人沒有出現併發症,手術進行的過程就像傳統的心臟移植手術。
  據報道,這一人工心臟又稱卡爾瑪人工心臟,由卡爾瑪公司設計,人工心髒的材質有部分是塑料,另一部分則是生物材料。該心臟不像此前一系列供短時使用的人造心臟,它可以在機體內保存5年。此次製造的人工心臟表層由被經過技術處理的牛心臟組織物所覆蓋,以此來減少血液凝塊的風險,併在一定程度上規避了併發症頻繁複發的可能性。不僅如此,為了防止內臟大出血,假體研究人員還在人工心臟中添加了一定量的抗凝血劑。
  法國心臟內科學會副會長於葉赫表示:“人工心臟假體是未來醫療手段發展的一個必然趨勢,但我們現今需要大量的臨床證明來輔佐這個醫療手段的可靠性及有效性。據卡爾瑪企業方面人士透露,此次人工心臟假體的重量為900克。
  專家認為,此次被成功移植的人工心臟手術費用在14萬至18萬歐元之間,而相比較,傳統意義上的心臟移植手術在法國本土需花費25萬歐元,在美國則更高,幾乎會達到100萬美元的水平。
  (原標題:圖文:世界首例人工心臟移植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gzjoss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