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訊 (記者/馬喜生)近日,廣州市質監局發佈了水果製品抽檢結果,49種抽查產品中15批次不合格,不合格產品發現率為30.6%,其中廣州市江南食品有限公司的國興牌散裝車釐子被檢出胭脂紅超標。記者瞭解到,胭脂紅是一種人工合成色素,會對人體造成潛在的危害,長期食用有致癌的可能。近年來,多起染色食品被曝光超量使用胭脂紅。
  市質監局稱,此次抽取43家企業共49批次產品,產品包括蜜餞、水果乾製品和果醬。其中,果醬產品的檢驗項目為:苯甲酸、山梨酸、糖精鈉、安賽蜜、甜蜜素、檸檬黃、日落黃、胭脂紅、莧菜紅、誘惑紅、二氧化硫殘留量、總砷、鉛、菌落總數、大腸菌群、致病菌(沙門氏菌、志賀氏菌、金黃色葡萄球菌)、黴菌、標簽(含GB 28050規定的格式檢驗);水果乾製品的檢驗項目為:鉛、總砷、二氧化硫殘留量、苯甲酸、山梨酸、糖精鈉、甜蜜素、安賽蜜、檸檬黃、日落黃、胭脂紅、莧菜紅、誘惑紅、酸價、過氧化值、菌落總數、大腸菌群、致病菌(沙門氏菌、志賀氏菌、金黃色葡萄球菌)、黴菌、標簽(含GB 28050規定的格式檢驗)。經檢驗,有15批次水果製品不合格,剔除純標簽不合格,實物質量不合格2批次,實物質量不合格產品發現率4.1%。除了車釐子外,廣州金益食品有限公司的吉仕牌椰蓉大腸菌落超標近6倍。
  ◎消費提示
  市質監局提醒消費者,果脯通常含糖量較高,高的可達70%,患有糖尿病消費者,最好選擇以功能性甜味劑代替蔗糖的低糖果脯蜜餞產品。另外,有的產品含有較高鹽分,有的產品含有大量甜味劑、防腐劑和色素等添加劑,兒童食用這些產品時要註意標簽有所選擇,建議適量食用。  (原標題:散裝車釐子檢出胭脂紅超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gzjoss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