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絡招聘市場競爭激烈,市場細分成就了舉賢網把推薦作為核心模式的繁榮。在有效招聘的眾多渠道中,獵頭推薦無疑是企業獵取高級人才的重要途徑,實踐證明,優秀的商業模式並非意味著一切吳哥窟,最關鍵的還是要真正的解決用戶需求,提升用戶體驗,從用戶的角度出發解決招聘問題。
  招聘關係到企業發展與生存,招聘工作是人力資源最重要的環節,其質量直接影響著企業引入人才的質量。成功招聘將減少人才的流動,提高企業的人才競爭力。對於企業來說,為了保證良好的招聘效果,威剛記憶體建立招聘隊伍、成為招聘網站付費會員都是其必要手段。面對這樣的現狀,按“眾包“和“效果付費”似乎是問題的解決方式,但是事實上雙向免費、功能集中化、平臺化運營才是關鍵。
  獵頭行業融入互聯網思維後,候選人的尋訪方式發生了巨大的改變。以往獵頭尋訪更多發生在線下,獵頭網站也多是獵頭公司的品牌宣傳網站,對於獵頭挖掘人才沒有實際價值。舉賢網看到這樣的契機,將產品定位於人才推薦平臺,懸賞推薦讓獵頭在人才發掘中microSD嘗到了甜頭,同時任何獵頭都可以通過舉賢網懸賞。根據職位、推薦難度的不同,舉賢獎金設立不同的等級,極大的調動了兼職獵頭的積極性。
  對於求情趣用品職者來說,找到適合的職位,快速入職無疑是最開心的事了,而現實中往往是求職者精心準備的簡歷,投遞後石沉大海,面試機會少之又少。免費自薦模式為求職者開闢了綠色通道,求職者推送簡歷,職業顧問第一時間將反饋職位符合度,提供面試指導,跟進面試反饋,跟蹤求職整個過程,重要的是這些服務全部免費,人才自薦成功還會贏得舉賢獎金,不僅解決了“求職難”問題,一定程度上緩解了企業“招聘難”的狀況。
  近年來,懸賞推薦招聘的模式褐藻醣膠功效創新層出不窮,如獵聘、舉賢網、人人獵頭等,但各家做法各有不同。舉賢網作為一個大數據平臺,集合獵頭、人才和招聘從業者,產品對用戶和企業獵頭端均為免費,實現了雙向免費。獵聘則對個人提供部分免費基礎功能,更多是引導人才購買金卡服務獲得求職特權,金卡服務含金量幾度遭遇人才質疑,而對企業來講,其更像是高級版的51job,只是簡歷和人才質量更高罷了。獵聘對於獵頭免費的出發點是好的,希望吸引更多的獵頭髮布職位、下載簡歷,但由於沒有精準的職位匹配,獵頭收到很多與職位不相關的候選人簡歷或咨詢,人才與獵頭之間並沒有建立良好的聯繫,惡化了雙方的用戶體驗。
  當然,發展中的舉賢網產品體驗也並不完美,舉賢網CEO王尚峰表示,懸賞招聘模式將不斷完善,人才淘寶概念還需要深入執行,雙向免費招聘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將推薦作為核心、雙向免費的模式發展良好,但同51job,智聯等傳統招聘網站相比,無論從用戶量還是影響力上還存在差距,未來網絡招聘網站如何發展還取決於市場的用戶反饋,但免費將會是今後招聘發展的趨勢。(本文源自21CN)
   【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網絡招聘應把推薦作為核心 雙向免費才是亮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gzjoss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