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楊昊霆)有這樣一個城市,由機器人管理,而且能源、排放、垃圾等各方面都是無公害方式。聽起來很夢幻吧?這是昨日舉行的第十四屆陝西省青少年機器人競賽中的一個項目,就叫做“綠色城市”。本次競賽共有來自全省各市區的190支隊伍、近600名選手參加,是迄今為止我省規模最大、參賽人數最多的一次。
  “綠色城市”項目涉及機器人結構搭建及運動、傳感器原理及應用、計算機編程及控制等內容。孩子們需要用自己的機器人在一個用樂高教具搭建的城市環境中完成6項任務。
  小學組一共十多個隊伍,孩子們的熱情很高,但連續幾個隊伍都未能完成任務。不過來自寶雞的益門中心小學的一支隊伍完美完成了項目。與多數隊伍都是男孩不同,這支隊伍是男女搭配。11歲的黃詩睿和9歲的女搭檔顧靜芸,淡定而嫻熟地操縱機器人,一一通過了激活風力發電機、給房屋放置太陽能板、分類不同顏色的垃圾環、將工廠的黑色舊煙囪拆除並裝上無污染的白色煙囪、關閉水壩五個任務,收集了足夠的“能源程序塊”,靈巧地避開了“花夫人”,最終成功激活了“綠色城市”。
  本屆比賽還首次設立了大學邀請賽,來自長安大學、西安交大、西安建大等7所高校的10支隊伍分武術和舞蹈兩組,進行了對決。在舞蹈對決組中,一個“獃萌”的圓頭六足造型的“舞者”很吸引眼球,在節奏多變的音樂背景中跳著街舞般的動作,引得眾人贊嘆。  (原標題:“綠色城市”由機器人管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gzjoss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