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鄭州7月23日消息(河南臺記者王發艷)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高溫下,鄭州居民正遭遇停水的煩惱,鄭州市宣佈將採取啟用尖港水庫備用水源、劉灣水廠月底提前供水等緊急應對措施,應對全城缺水。
  強大的供水壓力已經使鄭州市61年來首次出現全城降壓供水,目前鄭州市宣佈將緊急啟用尖港水庫備用水源,並通過生態水系管網向劉灣水廠輸送原水,具體來說,一方面啟動尖港水庫的保命水後,將增加日供水量5萬立方米,並視需求逐步增加。而此次啟用備用水源後,生態水系的景觀用水會減少。另一方面原定於今年10月底投產的劉灣水廠將於本月底提前供水,現階段增加日供水量在5萬立方米。這樣算下來,在40天用水高峰期能保證市民基本用水。
  記者瞭解到,劉灣水廠主體工程已經完工,具備試生產條件,月底前通水以後,鄭州市南部、東南部區域供水壓力不足的局面將得到有效的緩解。
  現在鄭州市出台了三個舉措,第一個就是鄭州的高層住戶,可撥打供水熱線0371-67680000,申請在小區內安裝移動的加壓泵站。不過安裝二次加壓設備需要一定的空地,同時還需要物業公司和業主委員會批准;無二次加壓樓層的自來水用戶,能以整棟樓或者整個樓層為單位來申請局部加壓;同時在特殊時段,鄭州市將在高峰時段降壓供水,保證低峰有水。鄭州市自來水公司客服中心副主任王峰介紹說,二次加壓設備數量不設上限,市民有需求,就會派人查看,符合條件的儘快安裝。  (原標題:鄭州居民遭遇停水煩惱 緊急啟用尖崗水庫備用水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gzjoss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