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合爐
合爐 當往生者的喪期屆滿時(台灣習俗多為對年後擇日或三年時),將供奉往生者的牌位火化,或將其香爐灰一部分放進供奉祖先牌位的香爐內,並將往生者的牌位列入祖先牌位內,稱為「合爐」。一般泉州人在合爐時,會視「作對年」是前半年或後半年,多會避開過年期間而選在六月或十月、若「作對年」是在十月或十一月時、才會選在十二月合爐。
至於漳州人多在「作三年」和「除靈」時同時進行合爐的儀式。合爐後,一切便依正常禮俗祭祀。
合爐準備祭品 一、一鍋米飯、一鍋湯 二、四果二份 三、盤菜六或八盤 四、酒或茶一瓶 五、發糕(兒女人數乘一)六、紅龜(兒女人數乘一) 七、紅圓(兒女人數乘一)八、湯圓三碗(紅白混合) 九、空碗七個、筷子七雙十、香燭紙錢(內含掛金八支) 十一、毛線(紅
色,兒女人數乘一)(需換孝者準備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gzjoss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