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黑皮的忌日
  今早抬頭望見書桌前那本桌曆,突然發現有人在三月十七日那天,寫上「黑皮的忌日」。
  噢!是Sharon的筆跡。
  黑皮是Sharon養的二隻小老鼠中的其中一隻,上星期有一天Sharon在桌上留了一張紙條告訴我,黑皮好像死掉了,還畫上一個小人兒哭哭的符號。
  我趕緊跑到籠子前面,果然看到黑皮動也不動地躺在木屑中。
  或許是Sharon個性太ㄍ一ㄥ,強忍出她心中的悲傷,那天,她把黑皮裝進一個紙盒子裡,由Victory拿到附近山上埋起來,我說:「就是因為這樣,我很怕這種生離死別,所以我都不敢養寵物。」
  Sharon 只是靜靜聽著我說,不發一語。
  有人說,讓小孩養寵物,就是讓他提早了解生離死別,也知道世事無常。
  可是,我不知道,Sandra自己都難以接受這樣的感覺了,何況是個小孩子呢?
  再次看著Sharon寫的「黑皮的忌日」,怎麼感覺一股酸楚湧上心頭!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gzjoss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