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人珍集 第281集 雜詠
特載:
賦呈中山詩社陳占勤社長  張英傑
遠憶陳夫子,中山市上賢。高懷常絕俗,雅誼總忘年。
才比江河水,逸成錦繡篇。南遊何日到,共揖老神仙。

奉題台北楊君潛詩家大著「柳園詩話」
憑君開萬卷,著述撼詩壇。搜集懷何曠,窮研意自安。
才如三峽遠,境似五湖寬。歷代名家著,高呤徹夜看。

劉作雲詞長遊霹靂洞次和
聞君臨古洞,菩院落花遲。秋到風吹處,人歸夕照時。
勝流瞻勝概,嚴父亦嚴師。紹業今猶奮,悠悠不盡思。
其二
萬山環抱一峰青,籟韻悠揚隱約聽。嵐彩飄時閒出岫,鐘聲響處靜聞經。
參禪獨上雲巒窟,歷劫群沾法雨瓶。世事由來空亦幻,忘懷轉覺又忘形。

陳立惠詞長榮膺中國大陸當代十傑實力派書法大師榮銜次和
幾度相逢歷數年,君如松柏老彌堅。千山過又登千仞,萬里行兼賦萬篇。
遯跡常臨碑帖伴,忘機祇與鷺鷗聯。神州十傑功名顯,四海爭傳仰大賢。

街頭小吃 鄧  璧
幾多小吃傍廊檐,葷素紛陳五味兼。簡便應推甜不辣,招徠猶炫美而廉。
金鐺煮鴨添薑暖,鐵板煎蚵入蛋黏。三兩知交相對酌,如醒還醉夜猒猒。

貂山吟社九十週年社慶
一幟高懸左海東,有成豈止扢揚功。免教鯤島淪夷化,端賴貂山復漢風。
蒼翠長隨松柏懋,芬芳直與芷蘭同。年周九十齊申祝,佼佼騷壇譽正隆。
註:原題為「長青松柏壯貂山」

選賢與能
又逢選舉欲何循,兩字賢能最可珍。能不賢齊非好吏,賢無能輔等愚人。
邦家衰落空懷舊,政事乖違待革新。臨匭慎思投一票,莫教時局再沉淪。

冬日雅集
一堂濟濟集群儒,擊缽聲中道不孤。縱使冬來寒漸逼,詩情相契暖如鑪。

次賀楊世輝詞長八十大壽
欣逢八十慶良辰,二十年來翰墨親。遙祝奇萊山下客,如岡如阜共長春。
其二
一往深深愛國情,曾攖鋒鏑伴弓檠。老來別有懷難釋,除卻詩縈更酒縈。

南下車上口占次沛公韻
滿車人各負奚囊,得句爭先下筆忙。一路吟哦聲不絕,酒狂未必甚詩狂。
疊韻
行囊不顧顧詩囊,總為尋章覓句忙。一得無奇猶自詡,任他人笑老來狂。
佳作選錄
國慶奇景四首 甯佑民
邦逢大慶景觀遷,不見中華見入聯。七字高張愚百姓,狠將民國踐還鞭。
國防表演壯軍容,統帥宣威意味濃。裝備精良邀上賞,移燈憾未降神龍。
樓頂驚心狙擊槍,重重憲警佈全場。參觀席上藍賓少,盛會何曾喜氣洋。
貪污亂政案如山,禮受崇隆不汗顏。一見紅衫驚破膽,空餘利嘴愛台灣。
註:七字即「台灣加入聯合國」

大龍峒懷古
夫子門牆重禮文,保生大帝佑黎民。翻新廟貌精神古,教化千秋淨俗芬。

網路科技有感
科技非凡震宇寰,通天網路指揮間。心情傾訴旋回應,影訊交流即往還。
國際詩人聯線上,面前螢幕論詩攀。見聞增廣稱方便,共享文明展笑顏。

賀明道大學唐宋詩詞國際學術會議召開 陳麗華

明道昌詩聚大儒,闡揚國粹古來無。縱橫筆陣賓同樂,鬱勃文心興不孤。
一代風潮誇獨步,千秋事業願相扶。清詞妙句追唐宋,滿室吟聲響九衢。

學苑昌詩眾所欽,揚風扢雅植基深。千年史筆陶公骨,百卷文章屈子心。
我有詩情爭日月,時添景趣共晴陰。好將韻事傳瀛海,報國精神抵萬金。

敬步陳維德主任初來明道管理學院詩屏 瑤韻
策杖林園迓曙暉,樓前瀲灩水聲微。想君風骨標文苑,淑世詩心壯絳幃。
白髮流春人自適,青山有約鳥還飛。九天欲效禽蟲舞,笑我紅塵未息機。

秋深葉醉 甄寶玉
西風輕拂至,欒樹動人心。乍見蕭蕭意,丹黃燦道林。
欒木饒詩意,秋來蒴果紅。婆娑輕起舞,迎客小庭中。

老閒自遣 柏蔚鵬
將屆八旬猶少年,塗鴉遣興樂陶然。詩詞欠雅常酬友,書畫難精愧獻賢。
老有餘閒常習藝,心無俗慮亦參禪。桑榆晚景須珍惜,美好人生在眼前。

七律二首 趙文懷
其一
振興華廈著先鞭,儻論宏詞壯大千。明道搖籃賡學統,埤頭勝地締詩緣。
筆掀岱嶽吟唐宋,身入膠庠見聖賢。我是餘生戎馬客,乘風附驥祝年年。
其二
欣聞明道是詩鄉,飲譽中台玉韻揚。彩筆生花千古絕,浩歌妙舞百年芳。
明湖波淨迎鷗鷺,北斗星輝起鳳凰。羨煞莘莘諸學子,晨昏開悟讀華章。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gzjoss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