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抗暑大作戰 小創意增涼意
網路地產王/洪倩宜/綜合】  連日全台氣溫飆高,酷熱指數已近乎破表,即使躲在室內,不吹冷氣簡直受不了。其實只要每個家庭都對居家環境多花些心思,每天不需狂吹冷氣,也有擁有快意舒適的涼夏,享受健康自然的居家生活。

■ 室內裝潢大換季 冷色系塑造清涼感
  信義房屋轉介中心經理林洋旭指出,透過裝潢、家飾的改頭換面,也能讓屋子清涼一下。像是室內裝潢不宜採用咖啡、土黃等大地色系或是大紅、橘、黃、紫等暖色系,如果室內重新油漆,改以純白、淡綠、天藍色、銀灰色系作為裝潢佈置,首先在視覺上,便可大幅降低酷熱的感受。
  如果有大面窗或落地窗,應盡量減少太陽直射的機會,選擇遮光性佳的隔熱窗簾予以遮蔽,或是改用百葉窗或竹簾遮光,都可有效降低室內的溫度。■ 家飾選用輕透材質 空間清爽自然涼
  在室內家飾部分,林洋旭建議,民眾不妨捨棄地毯、布沙發等較易吸熱的家具家飾,改採透氣佳的皮沙發、棉製家飾品、竹蓆或日式榻榻米等等。客廳及餐廳則多以拋光石英磚取代保暖性佳的木地板,質感清涼又容易清潔維護。
  燈飾部分,則建議以省電燈泡取代鹵素燈或傳統燈泡,或是多利用間接光源,都有助於降低溫度。最後也是很重要的一點就是空間要極力保持清爽、簡單,收納空間要足夠,雜物不外露,也就心靜自然涼了。
  如果是住在頂樓,室內溫度更比其他樓層高出許多,該怎麼辦。這時候除了以上必要的消暑撇步外,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在屋頂灑些水,此外在不違法的情況下,頂樓做個遮陽棚或大量進行植栽綠化,也有助於減緩燥熱的感覺。圖片來源:佶舍室內設計
/ http://design.vrhouse.com.tw/chwdesign / 02-2705-0955
【網路居家王 design.vrhouse.com.tw】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gzjoss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