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蒸烤箱社廣州1月18日電 (記者 楊薇)廣東省政協十一屆二次會議18日在廣州閉幕,記者參與本次政協會議採訪中發現,政協委員們爭相發聲、敢於建言,更有廣東本地的明星委員為民生議題當面嗆聲高官,成為本次政協會議中的令人矚目的亮點。
  廣東政協上向來不缺明星,周星馳、吳小莉、湯鎮業等一批知名公眾人物就加盟其中。然而記者今年發現,如孟浩、吳茂珠、王則桃園二手餐飲設備楚等敢言、能言的本土“明星”委員們,在本屆大會上的表現也相當亮眼。
  被稱為“最敢言的廣東政協委員”孟浩在此次政協會上依舊“火力全開”;而這次他又因為文化設施和建築問題而“掐”上了msata廣州市副市長王東。
  在分組討論會上,孟浩當著王東的面,“炮轟”政府拿老百姓的錢建的廣州大劇院,卻面臨老百姓買不起票去看戲的尷尬,好關鍵字行銷不容易老百姓有個去得起的文化場所——紅專廠(廣州一著名藝術創意園),卻一再傳出其將被拆遷的消息。
  王東回應稱紅專廠地塊用途仍在規劃中,但孟浩對這一回婚禮道具答明顯不滿,強調自己“就在紅專廠獃著”,“要做拆遷的釘子戶”,以表達紅專廠不能拆的堅持。
  列席廣東省政協會議的廣東省政府參事王則楚則力挺全面放開“二胎”,有其他參事表示“現在全面放開還不可行”,王則楚立刻反駁,計劃生育的目的是控制人口結構,現在人口結構都畸形了,“我們的生育率只有1.2,這多恐怖!”
  廣東省政協委員吳茂珠在發言中,談及“統計數據涉嫌造假”問題,卻兩度被同組委員打斷,吳茂珠仍堅持表達完自己的意見。她的言行也得到不少委員的力挺,吳茂珠甚至痛批這可能造成“數字出官、官出數字”的情況。此事被媒體曝出後,其表現廣受民眾肯定。
  政協委員們的發聲也受到相關部門的重視,據介紹,每年大會後,廣東省政協還就即席發言反映出的熱點難點問題,邀請有關職能部門領導與政協委員進行面對面溝通,協商解決,使委員反映的問題,所提的意見建議有反饋、有落實。
  廣東省政協主席朱明國在本次政協閉幕會上,就鼓勵政協委員要以“捨我其誰、敢為天下先”的勇氣繼續推進履職創新,堅持積極貢獻改革智慧,緊緊圍繞熱點難點問題開展調研和思考,找準深化改革的突破口建言謀策。(完)  (原標題:直擊廣東政協:明星委員“火力全開”嗆聲高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gzjoss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