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新舉措推動了代表建議逐步向公眾公開,既可以讓廣大群眾瞭解全國人大代表的履職情況,促使人大代表更加盡心盡職地做好代表工作,同時也能夠讓更多老百姓參與進來,共同推動代表建議的落實。”楊益民代表說。
  楊益民代表說的新舉措,是今年十二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的代表建議的一項改革。記者在綠色的代表建議紙封面上看到,今年封面上設置了同意全文公開、僅同意公開主要內容、僅同意公開標題、不宜公開四個選項。代表可自行選擇,如選擇全文公開,建議將通過網絡向公眾公佈。
  在4日下午的代表團和代表提出議案、建議的會上,楊益民代表將他領銜提出的《關於國地稅合併的建議》勾選為“同意全文公開”。
  來自基層的李振生代表在會議室里忙了一個多小時,都在忙著整理建議,寫建議封面、簽名等等。這次,他帶來的七個建議,全部與“三農”工作有關。七個建議,他都選擇了全文公開。“我是基層代表,希望更多的人瞭解代表的建議,瞭解代表的履職工作。”
  福建代表團工作人員告訴記者,昨日下午,代表提交建議十分踴躍,建議紙一度出現短缺。目前收到的代表提交的建議中,不少代表都選擇了全文公開。
  (原標題:建議公開?代表說了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gzjoss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