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美媒:“近半中國富豪想移民”調查不具代表性
  美國科技博客石英網9月17日文章,原題:半數中國百萬富翁想移民?不見得 巴克萊銀行本周發佈的一份報告顯示,中國半數最富有的男性和女性想離開中國。具體來說,資產凈值超過150萬美元的中國人中,有47%想移民,而全球平均水平為29%。
  但正如彭博社專欄作家亞當·明特所說,這項調查是基於一部分不具代表性的百萬富翁進行的。這些人願意跟陌生人聊敏感的財務問題。明特的觀點直指剖析富翁行為困難的原因——他們中的大多數行事極為隱秘,極力遠離聚光燈。
  露富會讓中國商人成為反腐機構的目標。2012年的一項研究發現,登上胡潤富豪榜的人受到調查的可能性更大,他們上市公司的市值也更容易下跌。移民問題尤其敏感,北京最近決定追捕150名生活在美國的經濟罪犯。
  中國企業家和富人離中國近是有道理的。萊坊房地產經紀公司研究員利亞姆·巴利表示:“事實是中國凈資產最高的那些人中的多數眼下能在中國賺到錢。因此從商業因素考量,他們需要靠近中國。這或許使這些人免於遠走他鄉。”
  受訪中國人中,30%的人的首要目的地是香港。若排除香港,只有34%的受訪者願離開內地。如明特所言,這一比例低於卡塔爾想移民的富豪比例,與拉丁美洲的比例持平。
(編輯:SN0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gzjoss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